xzetsuai

這是我心目中的“重圓”

這是我心目中的“重圓”


“梅長蘇為什麼對他這麼好”、“他一度以為那是“因為愛情”、“都是為了他……”、““你不是很愛他嗎?”坐得太久,天已經濛濛黑了,他在帶著寒意的夜風中冷冷詰問自己,“為了他你不是什麼都能做,就算死也不怕嗎?” ——那就放手吧。把他原本該有的生活還給他。”

看到讓我差點看哭了的這段,我才赫然發現,在“重圓”裡期盼著靖蘇之間的愛情的我們最應該感謝的人就是重生後的這個蕭景琰。在他發現自己愛上小蘇之前,不論是前世的靖蘇還是重生後的他們之間也許什麼情都有,就是沒有愛情(就算有也沒有人發現或承認QQ)。就立場來說,重生後的靖蘇是不對等的,有著前世記憶的小蘇打從一開始就傾盡所有的對景琰好,而景琰則是在這一世的相處中逐步的加深對小蘇的感情,即使有前世影響的這個外掛,但終歸是比較晚起步的。

“他其實一點也不瞭解梅長蘇——梅長蘇從小情緒就不外露,高興生氣都表現得很淡泊,自己好像從來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他對他可以說非常熟悉,但毫不瞭解。”景琰的感覺真的每次都非常準確,但是現在的他永遠都沒辦法知道心裡(前世)的小蘇在想什麼——“有時候他明明看著自己,卻像是透過自己在看什麼別的人,看什麼很遠的地方似的。”因為他並不認識這個長蘇。

我想著重生後的景琰究竟為什麼會愛上小蘇,小蘇也想著答案——“蕭景琰身上一切難以理解的事,通常可以從“前世”找到原因。”、“那個世界的蕭景琰的遺憾,變成了這個世界的蕭景琰的執念。什麼都不記得的蕭景琰自然不知道這種執念從何而來,於是將其誤會成了“愛情”。”這個答案我覺得幾乎就是正解沒錯,除了這執念應該並不全是因為那個世界的遺憾,還有靖蘇之間所有的過往,蕭景琰對梅長蘇所有的情意(什麼情都有,太複雜了),以及這並不是誤會,這種執念就是變成了愛情。

而小蘇在完全搞不清楚自己想法的情況下會答應僅僅只有一個理由——“無論蕭景琰會不會恢復在這個世界的記憶,自己都會守著他的。”、“這是一場戰爭,所以他當然不能放任蕭景琰孤軍奮戰。他要踏進戰場,而不只是在旁邊表示理解寬容和廉價的同情。”無論何時,他都不會再讓蕭景琰自己一個人了,他會一直陪在他身邊。不論是向他索取愛情的景琰還是一無所知以為他們仍只是兄弟關係的景琰,不論以何種身份,他會一直陪著他,不會再讓他一個人了。我覺得這也是那個世界的梅長蘇的遺憾變成了執念,而最後這種執念也會變成愛情吧。

 

真的非常喜歡“重圓”這個標題。靖蘇之間的愛情由重生後的景琰帶著前世景琰的執念開始,一步步的影響了擁有著前世長蘇記憶的重生後的小蘇,最後改變了來到重生後世界的前世景琰,並且和重生後的景琰合為一體。(雖然還沒寫到,但聽說(?)是這樣,而且這根本是繞口令啊。XDDD)

這才是靖蘇重生後圓滿的愛情。

相信刁太一定可以讓我們見證這份得來不易的幸福,謝謝刁太  @总有刁民想害朕 。 


评论

热度(83)